首页/展示鉴赏/精品特展

精品特展

  • 特色·融汇——金砖国家美术馆联盟特展

    [2018-04-17]
    此展是文化和旅游部重要的外事交流项目。2017年,在第二届金砖国家文化部长会议期间,中国、南非、巴西、俄罗斯和印度五国代表共同签署了建立多边文化交流与合作的美术馆联盟意向书。中国美术馆作为美术馆联盟的中方牵头机构
  • 铸时代篇章——青年雕塑家作品展

    [2018-04-04]
    经过百年的历练,中国雕塑正以前所未有的气度,向国际社会昭示着中华民族的文化价值观,年轻一代的中国雕塑家是其中的重要力量,具有生机勃勃的艺术创造力……
  • 自我有乾坤——吕寿琨与早期水墨运动

    [2018-04-03]
    吕寿琨(1919-1975)被誉为香港“现代水墨运动”的先驱。早在六十年代,吕氏画作已在欧美备受好评,成功地弘扬中国绘画的实验性。吕氏凭着对古代画论及西方当代艺术的深厚认识……
  • 中国美术馆捐赠与收藏系列展:还携笔墨向高丘——欧豪年八十回顾展

    [2018-03-15]
    欧豪年先生师从岭南画派二代传人赵少昂。他继承了岭南画派“调和中西”的传统,以“融汇古今”的艺术态度,取得了多元的艺术面貌。
  • 中国美术馆新年展:民族与时代——徐悲鸿主题创作大展

    [2018-03-15]
    本次展览梳理并展示徐悲鸿具有时代标志性和历史价值性的系列作品一百余件,分为三大篇章
  • 美在新时代:庆祝十九大胜利召开中国美术馆典藏精品特展

    [2018-03-09]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中国美术馆于2017年11月16——26日举办了“美在新时代:庆祝“十九大”胜利召开中国美术馆典藏精品特展”,展览受到观众空前欢迎,展期9天接待观众13万人,成为轰动京城的美术盛事。但因为展期有限,尚有很多观众不能满足,为此,中国美术馆决定将原展览移师到美术馆五层继续展出以飨社会大众。
  • 中国美术馆新年展:花开盛世——中国美术馆藏花鸟画精品展

    [2018-03-09]
    此展是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彰显盛世气象而举办,同时也为欢庆传统新春佳节。展览将梳理和展示中国美术馆馆藏花鸟画精品100余件,按照年代划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是宋、元、明、清时期的花鸟画;第二部分是近现代画家创作的花鸟画代表作;第三部分是当代花鸟画家的代表作。
  • 中国美术馆对口支援青海文化建设扶持项目:雪域丹青·匠心筑梦——青海唐卡绘画艺术精品展

    [2018-02-28]
    唐卡是中华传统文化中的文化艺术瑰宝,2006年“藏族唐卡”被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2009年“热贡艺术”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近年来,在文化部、青海省委省政府大力支持下,青海唐卡绘画艺术得到了迅速发展。